当前位置:首页> 刘伯温四肖八码期期准精选资料一起绿波> 香港挂牌彩图正版之全篇资料{最完整篇}

香港挂牌彩图正版之全篇资料{最完整篇}

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药械质量安全管理行为,防止医疗机构使用过期药械和不合格产品,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、香港挂牌彩图正版之全篇资料{最完整篇}香港挂牌彩图正版之全篇资料{最完整篇}">香港挂牌彩图正版之全篇资料{最完整篇}用械安全,日前,厦门市翔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医疗器械使用环节“清规”专项行动。

在对翔安区新圩镇2家诊所检查时,翔安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发现诊所内存在一系列影响药械安全、有效使用的违法行为:一是温湿度计和电子天平均未经校准检定,无法保证药械储存条件符合特定要求;二是中药饮片斗柜存在串斗现象,即不同种类的中药饮片混放,增加了用药错误的风险;三是诊所的药柜及治疗室存在过期药械;四是冷链药品在运输过程中未进行在途温度监控,导致药品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断链。以上行为不仅无法保证药械有效,更对使用药械的安全性产生极大影响。

针对上述检查发现的问题,翔安区市场监管局已依法对涉事诊所立案调查,并要求其立即整改。按照“清规”专项的要求,翔安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医疗机构的组织机构、体系文件、人员设备、药械的“购、存、用”环节开展重点检查,有效排查化解药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。

在此,市场监管部门提醒:广大医疗机构必须严格遵守药品和医疗器械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,加强内部管理,确保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;公众也应提高用药安全意识,选择正规渠道购买药品和医疗器械,避免使用来源不明的产品。

下一步,翔安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关注医疗诊所药械使用管理情况,深入开展“清规”专项行动,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,对发现问题的医疗机构进行“回头看”,确保整改到位,保障人民群众使用安全、有效的药品和医疗器械。(陈永)

精彩推荐